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4买房黄金法则揭秘 买房前期警惕三大陷阱

365综合  2014-03-06 10:09

[摘要] 最近的楼市让人草木皆兵,很多购房者都犹豫不决,不敢出手。不管市场怎么变化,对于买房人来说,只要把握好置业黄金法则,避开买房陷阱,警惕买房前期三大陷阱,就不会吃亏。

又到一年315维权日,每年这时总有许多家长里短,五花八门的问题被曝光投诉。我们在日常中所有的消费都会牵涉到大大小小的质量,服务等问题,柴米油盐这些小物件自不用说,买房这件大事更是格外受到关注。

从前期选房到中期买房,最后收房验房,这其中的环节环环相扣,产生的问题也层出不穷。根据权威数据统计分析,房产方面的投诉每年都是315的大热门。那么,广大购房族在买房过程中到底最关注什么,又在哪个环节最容易遭受到诈欺行为?

虚假宣传可问责诚意金缴纳有猫腻

购房者对上述问题总体持宽容的态度,但实际上,问题就在这些不以为意中产生。买房前期的虚假宣传,缴纳各种诚意金,很多时候我们并不一定处在被动位置,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维权。

1、 虚假宣传

消费者在买房前的手资料往往是项目广告。表面上看,所谓宣传失真是消费者和开发商之间信息不对称,造成双方之间的误解,而背后藏着的却是开发商过于失真的营销包装严重误导消费者,这是涉嫌违反法律法规。消费者在购房时,要理性看待房地产广告,它只能作为一种参考资料,不要盲信盲从。购房者应到实地进行察看、同时要保留广告单、楼花等宣传资料,日后开发商若不兑现,这些资料可作为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有力凭证。建议广大购房者掌握好二者的区别。

2、 缴纳诚意金

诚意金是开发商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客户收取的资金。其实,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并无诚意金一说。从法律意义上说,开发商向消费者收取诚意金是一种违法行为。但是,大家认为缴纳诚意金换购房折扣划得来。然而,“这种折扣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甚至,折扣价比原价还要高。”业内人士表示。据了解,诚意金缴纳比例是销售定价的重要依据。在操作上,开发商从缴纳诚意金到正式销售有时间差,而这为开发商提供了操作空间。缴纳诚意金,没有享受购房服务。对于购房者来说这是十分不公平的。”

3、 捂盘惜售

开发商用捂盘惜售的办法使利润化的花招早已存在,并伴随着楼市的火爆而愈发严重。“捂盘惜售”从字面意思理解,应该是“捂住楼盘,舍不得把房子拿出来销售”。从房地产销售来看,这种说法有点滑稽,因为还没有哪个开发商会“把房子存着,舍不得”把房子拿出来卖。实现销售是开发商的最终目的,但是选择何时销售则是开发商的一个销售手段,捂盘惜售所反映的本质是开发商对销售时机和推售节奏的选择。但被动的是,消费者遇到捂盘行为往往束手无策,只能坐看房价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