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年楼市第一枪 房产商拼了 多数市民持观望态度

新余新闻网  2015-02-13 09:16

[摘要] 每年春节前后,“返乡置业”是各大开发商的营销重点。作为新年首波销售热点,我市众多楼盘早已做足“功课”,准备迎接返乡潮。各个楼盘不约而同展开激烈的“营销战”,希望打响新年热销的第一枪。

每年春节前后,“返乡置业”是各大开发商的营销重点。作为新年首波销售热点,我市众多楼盘早已做足“功课”,准备迎接返乡潮。各个楼盘不约而同展开激烈的“营销战”,希望打响新年热销的枪。

回顾2014年,我市的楼市经历了不同寻常的一年,房地产市场整体较为低迷。今年这波返乡置业潮能否托起春节前楼市行情呢?我市楼市是“喜大普奔”还是“涛声依旧”?对此,记者近日走访了我市多家房地产商和业内人士。

60多家楼盘开出优惠条件

为在新年分得一杯羹,不少开发商瞄准“返乡置业”的商机,展开激烈的“营销战”。一些学校附近的楼盘开门见山打出广告:“买房就读新余四中”“返乡置业真情惠”;一些离城区较远的楼盘,则大打折扣:“免10年月供、两房16万元起,高层全场4折”“清盘特价”……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目前有观山别院、龙泉湾、锦湾富临花园等7家楼盘开盘,恒大城、袁河御景等60多家楼盘纷纷开出惊喜八八折、三房减三万元、两房减两万元等优惠条件,以吸引市民关注。

2月5日上午,城北龙泉湾楼盘销售中心陆陆续续有市民前来看房,记者以购房者身份上前咨询,一位置业顾问介绍说,该楼盘已在1月10日开盘,一期推出的192套多层房,预订的有181套。“首期开盘的时候很多购房者没有订到房,我们现在加推了3栋楼,面积在120~130㎡,均价在每平米4500元左右,楼层好的价位要每平米4700~4900元。”该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因为地段好,又是等原因,首期开盘多层楼热销,预计春节后多层房就会全部卖完。在该楼盘销售中心,记者遇到前来看房的何先生夫妇,何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在开盘的时候已经订了一套位于4楼的130㎡的房子,今天是来签合同的,“小孩今年15岁,以后上高中方便,价格贵就贵一点,毕竟现在地段好的多层房比较少。”记者走访红海名仕公馆等几家发现,地段好、成为不少市民选择的优先条件,当问及楼盘今年销售情况,他们都表示今年预计会比去年情况要好一些。

据房天下后台数据监控中心显示,2015年1月份,我市住宅销售套数1273套。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今年返乡置业潮与往年相比,不会有明显的变化,市民购房主要取决于自己的“钱袋子”,开发商让出再多的优惠,效果也不会很好。

不少购房者持观望态度

水西镇的刘先生表示,从去年1月份开始,他就有购房的打算。“即将步入婚姻殿堂,想在市里买套房,但始终没买,觉得新余空置房很多,短期内房价不会上涨。”

无独有偶,记者6日在中山路上看到,几个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正举着卖房促销牌“游街”。记者从中了解到,当天该路段有楼开盘,正举行大规模的促销活动。“我还想再等等”“买涨不买跌”……有很多看房的市民有类似这样的想法。多年从事房地产开发的王先生认为,这种客户就是观望心理较浓,近期买房的可能性较小,而无论置业顾问怎么解释,都很难一下子打消置业者心中对于房价是否会下降以及现在是不是该出手买房的疑虑。“每年都有部分市民持观望态度,对于刚需的购房者,货比三家之后一般会出手,但是对于改善性住房的人来说,可能还是会继续观望。”王先生说。

2014年,我市楼市持续疲软,住宅销量降幅较大。据新余房产信息网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住宅销售套数总量为12343套,销售面积141.76万平方米,销售量同比下降28%,创五年来第二低点,销售均价为3872元/㎡,比2013年高0.2%。其中,被称为楼市销售旺季的“小阳春”三月,我市只有5家项目,共销售住宅1114套,环比下降29%,而“金九月”,共有10家项目,住宅销售1805套,环比增长近三倍。正是由于购房者持观望态度,开发商的推盘动力不足,被称为楼市销售旺季的“金三月”“金九月”只有15家项目,且推出的房源量较少。

“没想到去年楼市行情这么差,不仅销量比2013年有所减少,就连成交均价也和2013年相差无几。俗话说,没有上涨就相当于下降。”红海名仕公馆开发商总经理夏林说,新余较浓的观望气氛、高居不下的库存、坚挺不肯降价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已无明显的淡季旺季之分。

去库存仍是我市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

尽管2014年下半年以来各类“救市”政策出台,我市楼市在2014年底也出现了“翘尾行情”,但是,市场库存偏大的基本情况没有改变,去库存依然是我市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

采访中,红海名仕公馆开发商总经理夏林说,“新余的人口只有100多万,目前房地产的开发量已经超过了销售速度,这就造成我市房地产市场今后方向还是去库存。”夏林告诉记者,该公司在上饶同等地段楼盘销售情况比新余要好,并且成交均价要比新余高出60%。说到空置率,夏林这样告诉记者,“晚上开车沿着毓秀大道往城东方向,你会发现两旁不少已建成楼盘,有一半以上的房屋是没有灯光的。”

据不完全统计,平均每年增长17%,房地产大发展带来了大量的库存,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红海名仕公馆销售经理占文艳告诉记者,该楼盘四年的时间消化库存1000多套,还剩300多套,按照每年250套的速度消化,剩下的预计还需一年多。据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政府限购松绑、房贷新政、央行降息降准等利好政策相继出现,加上新余经济的快速推进,逐步消化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