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住房新规5大亮点 个个都与普通人有关

新浪地产  2016-07-29 11:07

[摘要] 北京住房新规5大亮点,【业主论坛】个个都与普通人有关。一是二套非普宅首付比例将提高,二是今年计划修缮2750户平房,三是直管公房管理将建电子档案,四是3年内改造一批供热管网,五是利用技术手段提升住宅电梯安全。

7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2016)》,白皮书显示,2015年全市商品住房成交28.2万套,同比增加6成多。其中新房成交套数同比增加26%。昨日,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向市人大代表介绍了议案办理情况。【业主论坛】北京住房新规5大亮点,与普通人息息相关。

二套非普宅首付比例将提高

房地产市场调控方面,本市将根据住宅和非住宅市场不同情况,采取区别化调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衡发展;继续严格执行限购和差别化的信贷、税收等政策,适度提高第二套非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

今年计划修缮2750户平房

自2013年启动新一轮棚户区改造以来,平房修缮已经纳入棚改工作范围,2013年至2015年累计修缮10525户,今年计划修缮2750户。

在平房修缮方面,相关规定已经明确房屋产权人承担房屋保护和修缮责任,但有时会出现私有房屋与公有房屋结构相连不可分割,或因公有房屋修缮后影响私有房屋使用,需与私有房屋同步进行修缮等特殊情况。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私有房屋产权人应当积极配合修缮,区政府或单位自管房产权单位可以给予一定补贴,对于街巷、胡同两侧外立面整修需要私有房屋产权人配合进行修缮的,区政府可以给予一定补贴。

直管公房管理将建电子档案

平房区群租时有发生,其中直管公房不仅存在群租,也存在转租、转接问题。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在市人大、市政府法制办指导下,积极推进北京市房屋租赁条例地方立法,实现进一步稳定、规范住房租赁关系,保障住房租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群租,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目标。同时,加强直管公房管理,依法规范直管公房出租和出借。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住建委正在拟定有关直管公房管理的政策措施,建立电子档案进行动态管理。

此外,还将指导中心城区加强对转租转借的监管力度,按照市场化租金就地改善周边有承租意愿的原址户籍居住条件,把部分房源用作公共服务设施用途等。

3年内改造一批供热管网

根据住建部和财政部下达的改造任务,老旧小区在开展围护结构节能改造的同时,还应同步实施分户计量改造。但是由于老旧小区供热管线在住户室内,实施分户计量改造存在入户施工组织工作量大、居民装修难恢复等问题。

对于老旧小区供热改造的问题,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将力争在2018年以前,对2000年以前建设运行的老旧供热管网完成改造。

利用技术手段提升住宅电梯安全

目前市质监局建立了包含电梯在内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信息系统,可以进行分类统计,尤其对老旧住宅电梯的运行及维护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列入电梯评估工作的重点。

目前正在对全市3000台老旧电梯进行检测和风险评估,将于11月底之前全部完成。评估发现问题会通知主责单位整改,可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通报住建部门,存重大安全隐患的通报属地政府挂账整改。

同时,北京还将建立电梯应急救援综合服务平台,利用科技手段提升电梯安全工作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