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江西省住建厅进一步部署加强安全生产

中工网   2016-08-24 11:03

[摘要] 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施工:要防止高支模坍塌,防止违规违章作业,还要严查违法承包、转包;加强对老楼、危楼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市政设施运营安全隐患的排查,如下水道、井盖、地铁、桥梁等。

近日,江西省住建厅召开安全生产委中员会,传达中央、省相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建筑安全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平到会讲话。

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高度,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和角度上,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防止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的现象发生,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做到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

严格监管,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要把隐患当事故来对待,尽早排查事故隐患,尽早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整治。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监管,着重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施工:要防止高支模坍塌,防止违规违章作业,还要严查违法承包、转包;二是要加强对老楼、危楼的安全隐患排查;三是要加强对市政设施运营安全隐患的排查,如下水道、井盖、地铁、桥梁等。四是要加强对景区安全隐患的排查,如景区房屋、电梯,要对游人的安全负责。五是要加强安全事故应急管理。

严格监督,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厅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的安全工作。省安委会、省质安监局、始终要把对安全生产的监查抓在手中,要上接天线(上级部门)、下接地气(落实到位),要通过定期、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使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根。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安全监管人员要成为行家里手,当好领导参谋,出好主意。对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较多的单位和地区,要加大问责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