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西农民建房须依法取得规划许可方可开工建设

南昌晚报  2017-08-23 14:15

昨天,从江西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加快建立健全乡镇一级的农民建房规划管理机构,落实农民建房须依法取得规划许可后方可开工建设的规定,遏制超高超大违法违规建房,农村建房规划管理工作成效显著提升。

省住建厅工作人员介绍,我省自2013年全面实施和谐秀美乡村建设工程以来,村庄规划编制覆盖率大幅提升。3年多来,全省完成了316个乡镇总体规划、16972个村庄建设(整治)规划的编制或修编,乡镇、行政村、自然村规划编制覆盖率分别提升到93.3%、88%、57.7%,位居前列水平。

我省指导各地按要求建立健全乡镇一级的农民建房规划管理机构。至2016年底,全省96%的乡镇已设立农村建房规划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工作人员2526名,平均每个乡镇近2名。农民建房规划审批工作全面强化。各地落实农民建房须依法取得规划许可后方可开工建设,不断提高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发放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