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共有产权房可增加楼市供给利于平抑区域房价

人民日报   2018-01-05 09:56

二O一七年北京首次将共有产权住房用地列入年度计划并超额完成,供应38宗共有产权住房用地,面积约207公顷,完成率104%,规划建筑规模约403万平方米。其它地方的试水也表明,这一模式可以增加楼市供给,有利于平抑区域房价,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投资投机性炒作,对于一线城市和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二线城市,很有推广的价值。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共有产权”淡化了“一步到位”的购房冲动,降低了年轻人的“婚房焦虑”,受到“夹心层”购房群体的欢迎。而满一定年限后方可出售、政府优先回购等规定,也稀释了住房的金融产品属性,让商品房逐步理性回归到普通商品属性,这是“共有产权”模式的深意所在。

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新部署,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仍会差别化、精准化施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可以预见,房地产业的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化,必将助力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助力住有所居、居者心安的美丽梦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