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北省武汉市试点刚需家庭首次购房优先选房

湖北日报   2018-02-05 18:09

[摘要] 武汉市正式启动刚需家庭首次购买商品住房优先选房试点工作。未来,武汉市将继续研究深化首套刚需购房保护性措施,逐步在全市开展优先选房试点,切实解决刚需群体居住需求,化解“一房难求”局面。

武汉市的141户首套刚需购房家庭3日成功选到金地悦江时代项目一期4、7号楼的房子,标志着武汉市正式启动刚需家庭首次购买商品住房优先选房试点工作。未来,武汉市将继续研究深化首套刚需购房保护性措施,逐步在全市开展优先选房试点,切实解决刚需群体居住需求,化解“一房难求”局面。

为保证刚需优先选房的公平性,本次试点全程由武汉市长江公证处采取现场公证摇号方式进行销售。参加此次优先选房的141户首套刚需购房家庭,均符合“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符合限购政策且3年内无住房交易记录”的条件。根据试点工作要求,开发企业拿出120平方米以下户型中的40%的房源,供刚需购房家庭优先选择。

据统计,2017年武汉市首次购买商品住房需求比例超过七成,刚需市场特征明显。武汉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武汉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在健全相关政策规范、优化工作流程、完善系统配套的基础上,逐步将市中心城区预售备案价格在18000元/平方米以下的新建项目以及新城区全部新建项目中低于120平方米的住房,按照不少于40%的房源比例,纳入优先选房范围,努力满足首套刚需购房需求。

标签: 刚需 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