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余高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全面完成

新余新闻网   2018-02-22 16:27

[摘要] 2017年,新余市高新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共123户,截至当年12月31日,已全部完工。

“真是感谢党和政府啊,为我们贫困户做了这么多实事好事,建房子还有补贴,今年我们一家老小可以在新房子里过年了,说句实话,真的是暖到心坎里了!”高新区水西镇江边村委村民廖新根激动地说道。

廖新根所住的房子已建近40年了,因为家庭贫困,房子年久失修,出现大面积漏风漏雨,被认定为危房需要改造。区扶贫干部到他家了解情况后,通过危房改造政策帮助他盖起了新房

为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隐患,改善其生活环境,让他们住有所居、居有所安,高新区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助推全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全力做好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

开展精准核实,明确工作任务。制定了《高新区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明确改造要求,规范操作流程,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存量危房进行了全面排查,聘请具有资质的鉴定机构逐户进行危房鉴定,详细掌握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情况,做到精细普查、精准识别、精良施策。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制定《高新区帮扶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方案》,并成立安居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整改领导小组,明确由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各镇、办具体实施的领导体制和扶贫攻坚责任制,将具体落实情况与绩效考核挂钩

强化资金管理,落实精准补助。严格执行补助资金拨付规定,根据镇、办危房改造任务情况,及时分解下达补助资金,并督促镇、办按时发放,及时将资金发放情况向区里汇报,确保专款专用,严禁挤占、挪用和截留,以保障改造资金需求。

2017年,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共123户,截至当年12月31日,已全部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