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起江西公积金提取手续进一步简化

江南都市报   2018-05-22 11:45

[摘要]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方便缴存职工提取公积金,根据住建部等上级有关部门要求,2018年5月22日起,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决定对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进一步简化。取消提取申请表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无需填写《省直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审批表》,提取申请人及受委托人只需填写《江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方便缴存职工提取公积金,根据住建部等上级有关部门要求,2018年5月22日起,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决定对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进一步简化。

取消提取申请表

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无需填写《省直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审批表》,提取申请人及受委托人只需填写《江西省直住房公积金提取声明书》,其他提取条件不变。提取申请人只需提供相关材料原件,中心会利用高拍仪等设备存档备查。

调整提取申请时间

职工购买自住住房并且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时间由原来的购房之日起一年内调整为两年内(商品房起始时间以购房合同登记备案时间为准,存量房起始时间以取得不动产权证时间为准)。

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先办理个人账户封存

账户封存期间,在异地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半年以上的,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未在异地继续缴存的,封存满半年后可提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